自由財經

裁不停!傳貝萊德將裁員3% 創2016年來最大規模

2019/01/11 16:23

因全球市場波動加劇,投資者改變投資偏好,知名投資機構貝萊德(BlackRock Inc.)傳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500人,幅度達3%。圖為貝萊德紐約辦事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全球市場波動加劇,投資者改變投資偏好,知名投資機構貝萊德(BlackRock Inc.)傳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500人,幅度達3%,創2016年以來最大裁員規模。

《彭博》今(11)報導,據知名投資機構貝萊德的內部被忘錄內容,該機構將在未來幾週,於全球範圍內裁員3%,約為500名員工,為貝萊德總裁Rob Kapito在備忘錄中稱,「市場的不確定性正在增長,投資者的偏好在不斷變化,我們經營的生態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該機構正果斷將資源重新集中在影響力最大的地方,並更有效運作。

貝萊德去年第3季收入,較上1期下降1%,股價去年下跌24%,為該機構2008年以來表現最差的1年,受《彭博》調查的分析師稱,貝萊德預計第4季收益將下降4%。《彭博》指出,投資者正轉移至被動基金,加上金融業界開始以技術替代人力降低成本,都為金融機構和投資經理帶來壓力。而截至去年9月,貝萊德擁有約1.49萬名員工。

除了貝萊德,其他金融機構也開始裁減人力,如大型托管銀行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已開始削減其高級管理層人數的15%;對沖基金AQR資本管理公司(AQR Capital Management)在2018年表現慘淡之後裁員;歐洲第2大銀行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 SA)的波蘭部門已宣佈,計劃將員工人數減少11%、約1400個工作崗位;野村投信也傳出正計劃在歐洲裁員,以彌補其全球金融市場的部份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