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設備遭多國封殺 華為:台灣業務不受影響、感受不到敵意

2019/01/10 20:58

中國通訊商華為5G設備,因資安問題遭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封殺。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不擔心安全問題影響台灣業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商華為5G設備,因資安問題遭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封殺,且最新傳出挪威也考慮跟進。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不擔心安全問題影響台灣業務,且感受不到台灣對華為產品的敵意。

《中央社》報導,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今(10)在新品發表會上表示,雖然多國抵制華為通訊設備,但不影響該公司在台灣業務,因為華為在台以銷售手機等消費性產品為主。據《鉅亨網》報導,雍海表示,目前感受不到台灣對華為產品的敵意。

雍海表示,華為可能在今年推出5G手機,但不確定台灣市場何時會推出,因為台灣尚未有成熟的5G基礎建設,加上初期的5G手機價格可能較高,需求並不急迫。

挪威司法部長Tor Mikkel Wara近日則向媒體透露,隨著中國間諜竊密事件傳言陳出不窮,正考慮仿效其他國家,對華為5G設備展開抵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