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後是新起點? 王岐山稱「美中應轉向合作」

2019/01/10 19:57

面對美中貿易談判昨日落幕,王岐山今表示,美中雙方應轉向尋求共同利益深化合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談判昨日落幕,外界普遍認為進展幅度不甚理想,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今也呼籲,2國應尋求共同利益深化合作。

據《彭博》報導,隨著美中今年來首次貿易談判結束,儘管雙方皆表示已對貿易問題進行廣泛、深入、細緻的交流,提振市場樂觀情緒,但衝突細節仍未表明有具體突破。對此,王岐山今出席中美建交40週年紀念活動便表示,面對美中關係處於新的起點,2國應適應新的現實,尋求並擴大共同利益,深化、促進實質合作。

貿易戰去年來已逐漸重挫中國經濟,此前,王岐山出席經濟論壇也曾提到,中國仍願意討論貿易衝突解決方案,但同時也警告,不會再被帝國主義列強欺負和壓迫。

美中雙方自上月達成協議,暫時緩解美對中關稅擴大措施以來,中國在各領域便開始出現讓步,除重新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並對強迫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侵犯祭出一系列政策打壓。

面對美國先前提到,若2國無法在90天內達成協議,將重啟對中國關稅措施。王岐山今也表示,無論世界格局如何變化,中國都將堅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展開自己的事務,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