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歐銷售下滑拖累 傳英國最大汽車商裁員5千人

2019/01/10 18:10

受中國、歐洲銷售疲軟影響,傳捷豹路虎將裁員5000人以縮減成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及歐洲產品需求下降,加上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JLR)將裁員5000人以縮減成本支出。

據《BBC》報導,面對全球汽車市場放緩,捷豹路虎去年除在英國裁撤約1000名員工、關閉Solihull工廠為期2週。現又有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將再裁員5000人,其中管理、研究、銷售和設計部門將首當其衝,但生產線人員估計仍不會受影響。

據《CNBC》指出,捷豹路虎於2016年成為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截至10年內已生產約100萬輛汽車,但隨著市場需求逐漸縮減,去年前11個月銷量卻明顯下滑4.4%,4月至9月更損失了3.54億英鎊(約新台幣138.87億元)收入。

此外,捷豹路虎中國銷售額在去年7月至9月間也下降44%,該公司財務長10月更表示,在中國常熟的工廠整個月幾乎成關閉狀態,以減少經銷商產品庫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