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中國電動車市 全球車商10年將投入逾9兆

2019/01/10 17:01

福斯集團CEO迪斯(Herbert Diess)對中國市場寄予厚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暖化,減碳又節省的電動汽車日受歡迎,據《路透》報導,全球汽車製造商正計劃在未來5-10年內,增加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4兆元)電動車技術支出,其中近一半的資金將瞄準中國市場。

據《路透》分析指出,汽車廠商為了在中國、歐洲和北美量產電動汽車,將砸下3000億美元的支出,並計劃投入近45%至中國市場,超過1350億美元。其中德國大眾福斯汽車(Volkswagen)就負擔了大部份支出,將近3分之1的910億美元。對此集團CEO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福斯的未來在中國市場手上,目前也與中國兩大車企上汽集團、一汽轎車合作數10年,看好中國未來成為汽車強國。

根據福斯浩大的電動汽車計劃,預計2025年前將在3大洲建立最多1500萬輛電動汽車的產能,並推出300個車型的電動車版本,含括奧迪與保時捷在內等全球12個品牌。

相比之下,德國戴姆勒(Daimler)在這方面計劃投資420億美元,而美國頭號汽車廠商通用汽車(GM)則計劃支出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