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裁員消息傳出後 摩拜於微信第3方服務下線

2019/01/10 15:04

中國媒體發現,中國共享單車「摩拜單車」(Mobike)已從2017年加入的「微信九宮格」微信第3方服務中下線。圖為北京街上的摩拜單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摩拜單車」(Mobike)去年傳出裁員20%至30%,摩拜母公司美團稱其為正常業務調整。而有中國媒體發現,摩拜已從2017年加入的「微信九宮格」微信第3方服務中下線。

中國共享單車「摩拜單車」在2017年初加入微信第3方「微信九宮格」服務,其中的服務另包括「滴滴出行」、「美團外賣」、「京東優選」等。而《全天候科技》今(10)報導,該媒體發現,「摩拜單車」已從「微信九宮格」中下線。

摩拜對此表示,下線原因為和微信的合作期滿,用戶仍可使用微信掃描摩拜單車上的QR碼,或透過「微信小程序」使用單車。

據《全天候科技》,摩拜為「微信小程序」第一批合作方之一,且在加入微信後,其月活躍用戶量月增速逾200%,新增的用戶近半數來自微信,而目前尚不知於微信第3方服務下線對摩拜的影響程度。

摩拜內部管理層人士曾在去年12月透露,確實有裁員一事,人數約3百人,近佔摩拜團隊30%。

《全天候科技》發現,「摩拜單車」已從「微信九宮格」中下線。(圖片截取自《全天候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