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不住了!傳iPhone已在中國全面降價 XR降最兇

2019/01/10 11:44

中國深圳華強北電子市場本週已收到美國方面的降價訊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去年發表的3款新iPhone銷售不如預期,昨天才傳出蘋果今年第1季減少生產新款iPhone,預估下修幅度約10%,今天又傳出蘋果開始在中國對管道價格進行降價。

根據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深圳華強北電子市場本週已收到美國方面的降價訊息,包括去年推出的iPhone XR等多款iPhone都開始降價,其中XR降幅最大,管道價便下降4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61元),目前售價跌至52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萬元)。

報導指出,華強北被稱為中國電子行業的「風向標」,當地iPhone管道價格調降,反應iPhone在中國買氣不佳,去年才推出的XR因為廉價配置與價格太高,產品上市後一直不被中國民眾接受。

另外根據中國《財經》報導,去年10月底,蘋果在iPhone XR上架僅2週後就通知台灣鴻海和和碩,將原本計劃製造的手機總量7800萬部,削減了3分之1。報導也還提到,蘋果代工廠之一的昌碩科技,已提前3個月拆除XR的產線。

目前許多分析師對iPhone需求仍持悲觀態度,高盛分析師霍爾(Rod Hall)表示,蘋果似乎在XR的定價策略上出現了嚴重失誤,致使銷量無法達到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