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緩和希望提高 國際油價大漲約5%

2019/01/10 09:37

國際油價週三(9日)大漲約5%。(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結束,投資人提高貿易戰緩和的希望,加上OPEC減產計劃的支撐,國際油價受此影響,週三(9日)大漲約5%。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上漲2.58美元,或5.18%,收每桶52.36美元。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2.72美元,或4.63%,收每桶61.44美元。

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指出,美中談判至今仍令人感到樂觀,或許能排除股市近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進而使油價保持在近期形成的築底階段。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力赫(Khalid al-Falih)指出,預計沙國2月原油出口量將會繼續減少,至每日710萬桶,將低於1月的每日720萬桶。

法力赫指出,除非出現意外狀況,否則OPEC和盟友的減產行動,可望使油市供需取得平衡,也不排除未來呼籲OPEC和盟友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