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美股道瓊漲逾百點

2019/01/09 22:47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落幕,市場樂觀等待雙方談判結果,美股周三再度開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100點。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6點,來到23924點;標普500指數來到2583點,漲0.36%,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0.54%,來到6934點。受貿易戰影響較深的開拓重工早盤大漲超過1%。

美中雙方談判在週三結束,美方官員透露雙方談判進行的相當順利,對美方也是好的結果,中國外交部則表示,結果很快就會發布,相信若是好的結果,不僅對美中雙方是好消息,對全球經濟也是正面的。

路透則報導,雙方在部分議題上取得了進展,像是對美國的農業及商品購買,以及對中國市場的准入等議題。

分析師也認為,中國國內經濟情況不佳,特別是反映在蘋果的營收示警及PMI指數等指標,讓中國可望加快速度與美國達成協議,這將有利美國及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