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利空鈍化 台股農曆年前反彈行情可期

2019/01/09 14:44

法人:利空鈍化,台股農曆年前反彈行情可期(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大漲174.71點,以9738.31點收盤,不但站上月線,更是今年以來的新高,法人對後市看法樂觀,認為由於近期大盤「利空頓化」,預期此波反彈,即有可能重回萬點之上,甚至不排除在農曆年前,出現新一波的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指出,台股今日開盤後,指數穩步走高,主要是因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戰轉趨樂觀,帶動美股走揚,進而激勵台股大漲。

 觀察今日盤勢,不但大盤大漲174點進而站上月線,且在大型權值股的帶動下,傳產類股、金融股指數也分別站上月線。金融股中,也以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漲勢最強。

 凱基投顧觀察,近期盤勢似乎出線「利空鈍化」的傾向,例如先前蘋果傳出利空,以及外資調降大立光、台積電的目標價,以及今日台塑四寶也有利空,但相關個股不但未跌,反而有逆勢上漲的表現,顯示多方的態度積極。

 展望後續盤勢表現,凱基投顧指出,依據歷史經驗分析,近期只要電子股能順利站上月線,大盤可望在農曆年前,展開新一波的反彈行情,在選股策略方面,建議可朝2大面向選擇,包括12月營收走高、今年營運沒有太多雜音的個股,以及屬於農曆年前傳產旺季的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