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調漲關稅 Sony考慮退出中國生產

2019/01/09 14:57

若美對中10%關稅進一步擴大至2倍或25%,Sony表示將考慮轉移中國生產至其他國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因貿易戰休兵,美國暫緩把中國產品10%關稅調漲至25%,但若最終美國確定調漲關稅,日本科技大廠Sony表示,將考慮調整中國生產體制,把部分商品轉向其他國家或區域生產。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隨著美中上月於G20峰會達成協議,決定暫緩擴大美對中10%關稅,但若雙方無法在90天內達成共識,未來25%關稅仍會實施。對此,Sony專務高木一郎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也向媒體透露,若關稅未來被調高至2倍或25%,公司將會考慮轉向其他國家生產。

面對Sony於中國製造的相機等產品可能受美中貿易戰波及,高木一郎也表示,該公司當前正密切關注此事件,並跟進其他公司出走中國以避免風險。他說明,中國股市下跌導致可支配收入發生波動,並減少對高價商品的需求。而為維持產品價格以確保一定獲利水準,公司也將相應調整銷售計畫。

事實上,除Sony外,此前包括蘋果(Apple)代工廠富士康、和碩也紛紛轉往越南和印尼生產;事務機大廠理光(Ricoh)近日也透露已著手計畫將中國影印機生產轉向泰國,以避免高額關稅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