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變口水戰 高通:庫克在誤導風向

2019/01/09 14:01

高通昨日稍晚表示,蘋果執行長庫克似是在iPhone遭禁售的時間點「誤導風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案仍未解決,而高通已分別於德國、中國當地法院勝訴,可禁售涉及侵權的iPhone。近來雙方口水戰也未停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二表示幾乎不可能與高通達成和解,且自去年第3季以來便沒有接觸此議題,高通今日火速反駁,稱過去18個月以來,已多次與蘋果談判,但未有結果。

庫克週二於《CNBC》節目上提到和高通的專利糾紛,態度十分強硬。「高通的問題在於他們『沒授權、沒晶片』的政策,我們覺得這是非法的,他們應該在公平合理的範圍內提供專利,且他們收取過高授權金。」

高通執行長莫倫柯普夫(Steve Mollenkopf)一再表示希望不走法律途徑解決此事,且多次與蘋果接觸,庫克昨日卻在節目中表示去年第3季起雙方便沒有進行和解討論。

高通稍晚火速回應,其聲明表示:「我們立場一直不變且明確,過去18個月以來我們與蘋果在不同時間,就專利糾紛的解決方案進行討論。」另一位高通發言人則稱蘋果「再次誤導風向,似乎故意挑這時間點詆毀高通的名聲。」

高通、蘋果目前仍有多件專利授權糾紛在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進行反壟斷官司。蘋果則尚未回應高通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