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面臨經濟衰退風險 歐元走弱提振美元

2019/01/09 09:10

歐元走弱提振美元,美元指數近日罕見走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工業生產連續3個月下跌,連跌情勢讓市場意外,也讓市場擔憂這是歐洲經濟衰退的前兆,歐元走弱,相對提升美元走強。

德國工業生產稍早公佈去年11月的數據,包含汽車產業、能源產業等生產都下降,整體數據比同年10月相比下滑了1.9%,已經連跌了3個月,引發市場擔憂歐洲經濟,歐元因而走弱,兌美元小幅下滑,早盤曾下滑至1.1441元,後回升現報1.1456元。

美元因歐元走弱而提振,美元指數現報95.90,漲幅0.25%,是近日少有走強的表現。美元近期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轉向鴿派而走弱,昨日美元指數低點觸及95.64,寫下去年11月初以來的新低,而分析師認為,受到市場預期升息減少的影響,美元今年走勢不若2018年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