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經濟陷衰退風險 工業產出創近10年最大減幅

2019/01/08 21:12

德國11月工業產出依然下滑,經濟風險加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數據顯示德國去年11月的工業活動依然下降,已連降3個月,是2009年以來最大的年減幅度,顯示德國的經濟面臨衰退風險。

《彭博》報導,德國去年11月工業產出較10月衰退1.9%,更較去年同期大減4.7%,而10月時工業產出已較9月衰退0.8%。

《彭博》經濟學家穆雷(Jamie Murray)表示:「這樣子的數據代表即使12月工業產出反彈,整個第4季(9月至12月)仍呈衰退之勢,且衰退的幅度大到足以影響到經濟成長,甚至再次造成經濟衰退的風險。」

作為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的工業衰退對整體歐元區都造成影響,個別的數據顯示顯示歐元區的經濟信心已降至近2年來的新低,甚至使投資客及經濟學家開始擔憂全球經濟的放緩。

對此德國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在今(8)天表示,他們「關注每月的經濟數據變化」對個別的數字不予評論。

德國去年第3季經濟衰退0.2%,原本外界預期德國的經濟將在第4季反彈,不過數據顯示德國要走過經濟衰退仍需一段時間;也使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上個月聲稱,歐元區的經濟潛力夠強,或可使央行不必維持寬鬆政策的說法受到挑戰。

不過依然有經濟學家看好德國前景,ING集團認為,私人及公共消費力有抵銷衰退的可能。《彭博》的經濟學家預測今年德國的經濟成長為1.6%,與去年相仿。德國政府預計將在下週一(14)日公佈2018年的經濟成長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