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4號除役降空汙 台電董座:減煤比較實在

2019/01/08 17:23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中火4號機應除役,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空汙來源是煤,減煤的做法比較實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再拋台中火力電廠四號機除役,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台電與台中市府「目標一致、路徑不同」,目的都是希望減少空汙,但楊偉甫認為,空汙的來源是煤,減煤是比較實在的做法。

針對盧秀燕拋出中火四號機應除役,楊偉甫說,「我們(與台中市府)目標一樣,但是路徑不同」,希望找到兩全其美、目標不變的方法。楊偉甫強調,減煤與停機是不同的路徑,目的都是減少空汙。

楊偉甫說,空汙的來源是煤,減煤是比較實在的做法,他認為應對症下藥,「中火不是只有1部機組、是有10部機組,怎麼樣做整體調度,讓空汙總量降到最低」,就像10個兄弟姐妹大家怎麼分擔開銷,最終是希望大家都有飯吃,如何分配要找出共識,將盡快拜訪盧市長。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強調,為了維持供電穩定,台電需要彈性調度,例如機組大修排程、夏季尖峰調度、空氣品質不良、機組故障需支援等四種狀況下,台電需要珍惜每一部機組。

楊偉甫在台電年終餐敘上說,會與地方加強溝通,重點縣市包括新北、台中與高雄,將積極拜會新任市長,目前已預定農曆春節期間將到台中火力電廠巡視。

關於核一乾貯遭新北市政府卡關,楊偉甫指,過去雙方對話機會太少,但目前已經走到除役階段,透過基層業管單位溝通中,盼既快找出共識,例如新北指未按圖施工如何彌補等,今年「有機會」可拿到乾貯的水保施工證明;至於台電目前向農委會提出申訴,楊偉甫說,若雙方都有共識,未必要走法律途徑,台電也可撤銷行政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