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頭聯手!英特爾攜手臉書 下半年推新AI晶片

2019/01/08 15:04

英特爾週一於CES宣佈正與臉書合作,預計下半年可以推出1款新的AI晶片。(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為應對來自輝達(Nvidia)、亞馬遜(Amazon)的人工智慧(AI)推論晶片,週一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宣佈正與臉書(Facebook)合作,預計下半年可以推出1款新的AI晶片。

《路透》報導指出,英特爾目前仍主導機器深度學習及推論市場,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認為,英特爾的AI晶片事業到2021年價值將達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637.8億元)。但去年9月輝達推出AI推論晶片,11月亞馬遜也宣佈自行開發此晶片,英特爾為此與臉書合作研發新晶片。

新晶片將有助於AI推論,也就是訓練AI使用演算法、進行實際運用的過程。

雖然亞馬遜的晶片僅會用於自身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尚不對英特爾、輝達市場構成直接威脅,但亞馬遜本身便是前述2家公司的大客戶,因此可能損及AI晶片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