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美中貿戰未明 法人點火生技股

2019/01/08 11:42

台股開平走低,盤中指數在9570點附近震盪。(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昨日美股震盪後小紅作收,台股今日則開平走低,10點半過後,指數來到9565.64點,小跌24.66點,成交量370億,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正在協商中,市場觀望氣息濃,加上大立光後天舉行法說,預估今日台股應會量縮震盪,成交量應該不到800億元,不過與美中貿易戰無關的生技股,倒是呈現元月行情,部分個股呈現上漲格局。

法人表示,昨天蘋概股搶漲,是跌深反彈,建議投資人後天大立光法說會公佈財報後,再進行下一波動作。

法人指出,今天各股表現,主要是反應12月與第4季營收,尤其不少網通廠,在5G話題炒熱情況下,營收表現不錯,不過光通訊今日出現漲多回檔壓力。

另外傳產股部分,塑化股因為油價連續反彈,今日也反彈表現;生技股部分,今日大漲1.6%,在美中貿易戰前途不明情況下,成為資金轉向出口,元月行情發酵,呈多頭主流。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元月行情就是展望1整年中的潛力股佈局,集中在中小型股票,尤其生技股較強的醫美與新藥,新藥療法中又以細胞療法為標的,部分個股攻上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