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停!中國又購入美國大豆 傳一次下訂90萬噸

2019/01/08 10:00

中國國有企業傳出昨(7日)下訂了90萬噸美國大豆,這是中國近一個月以來第3次大手筆採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買買!中國雖然對美國大豆加徵25%關稅,但近來一直在大批買入,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有企業昨(7日)又下訂了90萬噸大豆,這是中國近一個月以來第3次大手筆採購美國大豆。

據《路透》報導,了解交易過程的交易員表示,中國國企昨上午「至少」買了18萬噸美國大豆,差不多是3艘貨櫃船的分量。另一名交易員則說,中國國企購入的數量加總起來約為15艘貨櫃船,也就是90萬噸左右。

據了解,昨天正好是中美官員自貿易戰停戰以來展開首次面對面協商,中國外交部也強調他們有誠意與美國解決貿易摩擦。這批大豆將在今年1月至3月,從美國太平洋沿岸西北部港口和墨西哥灣港口運往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