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VR 5G元年 宏達電新一代Vive Cosmos亮相

2019/01/08 08:29

宏達電Vive中國區總裁汪叢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8)日於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開展前,發表HTC VIVE新一代硬體、軟體和應用內容服務,其中,最新硬體Vive Cosmos何時推出,宏達電Vive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指出,Vive Cosmos將在未來1-2月會有更明確的消息,不過,VR在2019年有兩大方向,一為「一體機」將更廣泛滲透到市場,二則是今年將是VR 5G元年,宏達電將與運營商聯手進軍「雲VR」市場。

汪叢青指出,Vive Cosmos是Vive系列最新的頭戴式顯示器產品,可簡易的安裝與操作體驗,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迅速進入VR的世界。

 汪叢青進一步指出,Vive Cosmos不需要任何外在定位裝置,並能夠最大程度的彈性運用實體空間,無論在家或是出門在外都能自在使用,同時也提供電競等級電腦外更多的運算力來源選擇。

 汪叢青指出,宏達電在中國市場,除與中國移動合作5G手機外,也將與運營商聯手進軍「雲VR」市場。

宏達電2016年推出VR以來,有與電腦連結的Vive 、Vive Pro,以及一體機Vive Foucs。而據指出,Vive Cosmos將介於Vive Pro與Vive Foucs之間,並不排除與手機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