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疲軟 三星手機獲利重挫20%

2019/01/07 18:24

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三星在中國的業務幾乎全部下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繼蘋果之後,另一間手機大廠三星也感到「痛」了。財經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部門在2018年第4季(9月至12月)的獲利可能將重挫20%。

《路透》報導,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對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產生影響。根據科技研究公司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過去3個月衰退8%;而三星的另一大業務,晶片的出貨量也受到拖累。

受到手機及晶片的影響,三星2018年第4季的獲利可能將減少12%,是2年來第1次季度獲利下降;三星將在8日公布第4季的初步的營收報告。

南韓投資證券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高級分析師Song Myung-sup表示:「中國的需求疲軟影響到了三星的晶片銷售,同時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處於停滯甚至衰退狀態,對蘋果及三星都有顯著影響。」

雖然三星現在在中國已非智慧型手機領導品牌,市佔率已降至0.8%,不過三星的記憶體及處理器晶片銷收仍居於重要地位,其在中國有75%的利潤仰賴晶片,中國的「手機一哥」華為亦是三星的客戶,顯示中國整體市場的疲軟。

面對中國經濟的放緩,南韓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也在去年12月份下滑,是2年多以來首次。面對茫茫的前景,路孚特預測,三星今年全年的利潤將再次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