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強彈 台股大漲207.79點收9590.3點

2019/01/07 15:07

台股大漲207.79點收9590.3點(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暗示暫緩升息步伐,加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等利多激勵,美股上週五大漲,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也大漲207.79點,收在9590.3點,成交量達918億元。

各大類股指數全面翻紅,光電類股指數上漲4.17%、塑膠類股指數大漲3.82%、半導體、食品、機電、電纜、百貨類股指數也上漲逾2%。

股王大立光盤中股價一度上攻至3165元,收盤則上漲200元,收在3105元;台積電股價則漲2.4%,收在213元、鴻海則小漲2.51%,收在69.3元;牧德則上漲6.94%,收在393元。

上週美股因就業數據佳,且Fed言論偏向鴿派,導致美股持續強勢反彈,週一亞股因此受到激勵,上週跌深的加權指數,反彈力道相對較強,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207點,收9590點,成交量小幅下滑至918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台股上週指數跌破去年低點後隨即出現強勢反彈,解除破底危機,就日線的技術指標來看,日KD指標皆轉為交叉往上,RSI指標也維持在50以上的多方區。


從中線的週線觀察,僅OTC指標維持偏多態勢,長線的月線角度,則維持偏空格局,因此技術面總結僅短線跌深反彈,中長線恐維持弱勢格局不變。


認為台股在反彈時應避免過度樂觀,建議持續關注相對強勢的中小型股族群,只要櫃買指數未跌破季線之前,中小股仍有表現空間,並以題材與基本面佳的強勢股為操作方向。


就籌碼面觀察,主力與法人同步買超股主要集中於電子類股,其中5G與生技族群仍為主力與法人持續加碼的方向,此外因盤勢震盪仍大,低位階族群,尤其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也為主力與法人所偏好。


國泰證期顧問處預期,近期指數在跌深反彈後將隨即轉為整理,指數仍為區間整理格局,重挫低接且反彈減碼為近期操作策略,主力與法人持續買超的5G、生技與低位階族群可持續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