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有可能衝擊醫療領域的科技3雄是...

2019/01/07 16:24

調查報告顯示,Google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顛覆醫療領域的科技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數位時代》報導,引用市調機構CBInsights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最有可能衝擊醫療領域的科技公司前3名,分別為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與蘋果(Apple)。

CBInsights研究報告指出,最多人首選最有可能顛覆醫療領域的科技公司為Google,因旗下的DeepMind公司至今已開發出3款AI演算法,其準確度甚至號稱勝過人類醫師,目前這3款AI演算法能夠自動診斷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和老年黃斑部等病變。

而第2名的科技公司為亞馬遜。該公司在近2年來在醫療領域上的投入,像是併線上PillPack藥局、找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保險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與摩根大通集團合開健康照護公司等動作,都透露出該公司想開拓醫療領域的志向。波士頓管理顧問公司L.E.K.也指出亞馬遜擁有「醫療設備和醫療用品」、「線上與線下藥局」、「遠距醫療或居家保健」、「AI診斷與補充藥品」等4大優勢,有助該公司快速顛覆醫療市場。

而排名第3的科技公司為蘋果。有熟悉蘋果生態系的專家指出,蘋果想要打造出1個包括電子醫療病歷(EMR)、結合穿戴式裝置及遠距健康居家護理等個人健康記錄(EHR),讓完整的個人健康記錄(Personal Health Records,PHR)可以成真的生態系。日前蘋果Apple Watch Series與美國Dexcom公司推出「Dexcom G6 Mobile」程式,為糖尿病友管理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