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衝擊比預期嚴重 高盛:韓、台、馬首當其衝

2019/01/07 15:23

面對科技業今年紛紛下挫,高盛認為,其放緩情況恐比想像嚴重,其中,南韓、台灣和馬來西亞將首當其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產業受貿易戰等因素拖累,高盛指出,出口與投資減弱將影響亞洲經濟成長,其中又以晶片佔總體出口成長92%的南韓首當其衝,其次則是台灣和馬來西亞。

據《彭博》報導,截至去年11月底,亞洲晶片出口年成長16.6%,佔整體出口成長逾3分之1,然而,面對近期科技大廠包括蘋果(Apple)、三星(Samsung)都出現銷售疲軟等問題,高盛也指出,科技產業出口和投資降溫都將傷害亞洲經濟,其中,南韓半導體今年下半年出口將較去年同期減少7%,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而若加上其他利空因素,估計該國經常帳順差將減少100億至600億美元,相當於國內GDP的3.7%。

儘管高盛認為科技業下滑程度和產品價格跌幅將較溫和,但實際存在情況仍可能比預期存有更糟的風險。而若根據近其南韓出口數據來看,放緩速度恐將較預期的還快。同時,高盛也估計,除南韓外,台灣和馬來西亞都將成下個受災最嚴重的國家。

事實上,除蘋果上週因中國經濟放緩首度下調第1季財測,《路透》今也指出,三星8日將公佈的第4季財報營收恐將縮減5%,並進一步推升投資人對中國市場需求減緩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