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之聲遭MOD下架 NCC將了解內情

2019/01/07 13:57

著名國際媒體《德國之聲》(DW)由於中華電信與頻道運營商的爭議,導致該頻道從今年1月1日消失在中華電信MOD上。(圖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國際媒體《德國之聲》(DW)由於中華電信與頻道運營商的爭議,導致該頻道從今年1月1日消失在中華電信MOD上,傳出此舉還引起德國在台協會關切,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業管單位研析該案後,會送到委員會議討論。

《德國之聲》在台灣經營代理商「台灣互動」對此發出聲明,指出公司10年前就取得授權,把德國之聲申請在MOD上架播出,多年來都是免費提供,並未從德國之聲頻道上獲取商業利益,對MOD下架的舉動感到遺憾。

聲明指出,中華電信將頻道下架的理由是雙方「未簽定契約」,台灣互動也直指中華電信新版契約有加入所謂的「霸王條款」,雙方協調不成,因此該頻道從今年1月1日消失在中華電信MOD上。

台灣互動指控,中華電信的「霸王條款」讓頻道商毫無保障,像是頻道營運商若對任何爭議提出異議或訴訟,即使在契約關係內,中華電信仍有權把頻道下架、不受理申請。

台灣互動表示,據了解,德國在台協會對此事表達關切,外交部也請中華電信復播頻道,不過截至目前仍沒有復播跡象,台灣互動對此已向公平會和NCC檢舉中華電信。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業管單位會先研析該檢舉案,之後再送到委員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