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言論暗示暫停升息 高盛預期今年美元走弱

2019/01/07 14:32

高盛預測,隨著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放緩升息的言論出現,今年美元整體走勢會下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末出席經濟會議,席間暗示了聯準會將會放緩升息步調,而這一席話也讓高盛預期,2019年美元將結束去年的強勁走勢,轉而開始走弱。

鮑爾上週末出席了美國經濟學會(AEA)亞特蘭大年會,會中表示,聯準會利率並沒有既定的預測路徑,升息與否將會取決於經濟狀況而定。鮑爾還拿出2016年決策的例子,指出當年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讓聯準會直到年底才升息。而在預期今年中國、美國經濟將會放緩的情況下,鮑爾的言論讓市場解讀為放緩升息的訊號,同時美元也有可能跟著走弱。

高盛經濟學家Zach Pandl便表示,把12月美國疲弱的經濟數據也考慮進去,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疲軟經濟數據出現,這讓美元有空間走弱。Zach Pandl認為,短期內美元指數的初始目標為93.0,而停損價則為97.5。

美元在2018年經歷了走勢強勁的1年,全年漲幅超過4%,不過近日隨著聯準會升息放緩的消息逐漸放大,加上避險買盤湧入日圓,讓美元走弱,美元指數已跌破97,上星期5收在96.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