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從敵人變朋友 蘋果與三星達協議合作iTunes服務

2019/01/07 13:15

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日前首度下調首季財測,掀起市場波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日前首度下調首季財測,掀起市場波動,外媒報導,蘋果與三星電子合作,三星電視將新增1個應用程式,允許用戶觀看蘋果iTunes服務,此舉是蘋果為了應對主要業務遭受打擊,所實施戰略調整的部分內容之一。

《路透》報導,三星電子6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在三星智慧電視新增1個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收看在蘋果iTunes購買的內容,也可以購買或租借,還會新增相關軟體,讓iPhone用戶把裝置內容投放到三星電視上。

報導指出,由於蘋果面對在中國銷售低迷、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等局面,此舉為蘋果戰略調整的部分內容,也可能是蘋果尋求透過其他公司設備來提供電視服務的行動。因蘋果雖然有生產可與電視機連結的Apple TV,不過沒有生產電視機。

由於蘋果使用者用舊款iPhone的時間比過去更久,導致蘋果越來越依賴包含iCloud、音樂、雲端和電影等服務業務。

除了與三星電子的合作外,蘋果也推出數項原創電視內容,像是即將和歐普拉(Oprah Winfrey)合作的節目,不過尚未說明何時會發佈,也沒有說明何時啟動自有電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