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砍財測 南韓供應鏈也難逃 這2家企業恐首當其衝

2019/01/06 23:44

面對蘋果上週下調財測衝擊供應鏈,現有分析師也指出,南韓三星顯示器和SK海力士(SK hynix)估計也難逃遭受波及命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上週首度下調首季財測,掀起市場波動,當前有外媒指出,南韓供應鏈估計也難逃這波衝擊,其中,三星顯示器和SK海力士(SK hynix)將最為嚴重。

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週在給投資人的信中首度表示,因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將下調第1季財測,受此消息影響,除該公司股價下跌近10%並拖累全球科技股,更重挫當日道瓊工業指數重挫逾650點。

而現韓亞金融投資(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師Kim Rok-ho也指出,隨著iPhone銷量不確定性上升,市場對相關零組件業者未來前景的憂慮也日益升高,其中,供應最新iPhone XS系列中小型OLED面板的三星電子和供應iPhone記憶晶片的SK海力士所受衝擊恐將最大,而SK海力士的波及又將大於三星電子,因為相較之下,SK海力士營收更依賴蘋果。

據了解,當前韓亞金融投資已將SK海力士股票目標價從6.2萬韓元調降至5.7萬韓元,略低於該公司上週五收盤價5.83萬韓元。此外,未來資產大宇(Mirae Asset Daewoo)也已將三星電子股票目標價從6.3萬韓元下修至5.08萬韓元、SK海力士自6萬韓元下調至4.6萬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