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又挨刀!高通告贏侵權 德國將禁售iPhone 7、 8

2019/01/04 21:32

高通公司3日表示,該公司已提交13.4億歐元的擔保金,以使德國慕尼黑法院命令生效,禁止蘋果在德國銷售、供應和進口所有侵犯高通節能技術專利的iPhone,包括iPhone 7和iPhone 8(如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則在日前因中國經濟放緩,下調該公司首季財測,而高通(Qualcomm)在3日表示,已向德國法院提交13.4億歐元(約新台幣469億元)的擔保金,使慕尼黑地區法院於12月20日發布的禁售令得以執行,蘋果必須停止在德國銷售、供應和進口所有侵權的iPhone。

高通(Qualcomm)去年12月於德國慕尼黑法院贏得對蘋果的專利戰,使蘋果必須在德國停售部份舊款iPhone手機,《路透》報導,高通公司3日表示,該公司已提交13.4億歐元的擔保金,以使德國慕尼黑法院命令生效,禁止蘋果在德國銷售、供應和進口所有侵犯高通節能技術專利的iPhone,包括iPhone 7和iPhone 8。

根據高通聲明,德國法院方也責令蘋果,應從德國的第3方經銷商處召回侵權的iPhone。

蘋果則已對該決定提出上訴,上訴期間,蘋果在德國的15家零售店將不會販售iPhone 7和iPhone 8機型,而若判決在上訴中被推翻或修改,則擔保金必須涵蓋蘋果所遭受的潛在損害賠償。

慕尼黑地區法院和蘋果公司對此報導未發表評論。

據《Techcrunch》報導,蘋果的德國網站,目前提供其最新型號的iPhone XS、XS Max和XR;2014年的老款機型iPhone 6和6 Plus;2015年的iPhone 6S和6S Plus,和2016年的iPhone SE,但不包括2016年的iPhone 7或2017年的iPhon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