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部鬆綁客運業例假 勞團有人挺有人反

2019/01/04 15:09

勞動部鬆綁客運業例假,勞團有人挺有人反(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客運業鬆綁7休1,勞動部今准了,原則上最長只能連續上班9天,對此,勞團工會看法歧異,有人挺有人反對。

有關客運業鬆綁7休1,交通部提出配套方案,勞動部今同意客運業可在年節或國定假日,為了疏運需求可鬆綁7休1,但有2項附加條件,原則上最長只能連續上班9天,且勞工單日工時超過11小時的天數只能連續3天,第4天就不准。

勞動部預定拚春節前公告實施,對此,勞團工會看法歧異,有人挺有人反對,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高令國表示,勞部只開放春節年假讓客運業可鬆綁7休1,「這又不是常態」,還必須連結中央政府機關指定的連假才行,他認為鬆綁賦予業者一定彈性是有必要的,否則春節疏運排班根本排不出來,如此可兼顧尚可接受。

全產總秘書長戴國榮則說,勞部公告的配套雖然跟勞團預期有落差,但跟去年3月勞基法新法上路前客運業可連續上班12天相比,交通部已經有注意到駕駛過勞的問題,此次則改為只能連續上班9天,但若能把勞工單日工時上限壓縮在10小時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