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下調目標價 中國吉利汽車市值1天蒸發370億!

2019/01/03 20:55

中國車業巨頭吉利汽車股價,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於本月2日下調其股價目標價後,於今(8)下跌8%,創11個月內最大跌幅,市值蒸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1億元)。圖為吉利汽車展示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業巨頭吉利汽車,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昨(2)日下調其目標價後,股價今(8)下跌8%,創11個月內最大跌幅,市值蒸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1億元)。

《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在2日的報告中,基於部份經濟指標的疲軟預期,大幅降低中國吉利汽車的目標價,並將其股票評級下調至減持。而吉利汽車股價今在港股大跌8.2%,至每股11.92港元,創2017年5月以來最低收盤水平、市值蒸發12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國內需求是拖累車市的關鍵,而車市疲軟的預期會對中國國內品牌銷售造成更大影響,因其客戶對經濟週期更敏感」。報告中表示,吉利最暢銷的跨界SUV博越(Boyue)的庫存,已上升至3個多月,而其高價子品牌Lynk&Co累積的庫存已達1個多月。

《彭博》指出,美中貿易戰以及股市下滑,拖累了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力,導致中國去年連續6個月汽車銷量下滑,而吉利股價也在去年下跌49%,達2011年以來最大跌幅。吉利股價則曾在2017年11月22日,創下每股29.15港元的歷史新高,但此後已下挫近60%。

另外,吉利不是唯一面臨挑戰的中國汽車製造商,其同行比亞迪、長城汽車的股價,也自本週三新年首度交易以來連2天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