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蘋果!這些企業都成中國經濟放緩苦主

2019/01/03 16:07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除蘋果率先下調財測,外送、汽車和咖啡等產業也都遭受波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今宣佈因中國經濟放緩導致銷量不如預期,因此下調首季財測,為20年來首見。而當前《彭博》也指出,除了蘋果外,還有不少企業也同樣淪為中國消費緊縮的犧牲品,其中包括聯邦快遞(FedEx)、星巴克(Starbucks)、Tiffany&Co、戴姆勒(Daimler)和傑尼亞(Ermenegildo Zegna)等。

據《彭博》指出,隨著貿易戰等利空因素使中國經濟轉差,當前除智慧型手機在當地銷售疲軟,從外送、汽車到咖啡等產品銷售也變得更加困難,其中包括:

1.聯邦快遞
面對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加上中國市場放緩,聯邦快遞去年12月便削減營利預測,該公司執行長更表示,當前公司大部份問題皆歸咎於「糟糕的政治選擇」。

2.星巴克
星巴克過去曾希望在中國市場擁有最大份額,然而,上月該公司卻又坦言,以長遠來看,中國銷售成長率恐不到1%,但目前仍不清楚是因中國經貿緊張程度攀升,還是當地正失去對咖啡的品味。

3.Tiffany&Co.
中國經濟困境對國外珠寶商而言可說是一大困境,因去年11月Tiffany&Co.便發佈報告指出,銷售額低於預期主要是因中國消費者在海外削減支出。且另1精品品牌LVMH去年10月也發現,因中國當局正嚴厲打擊入關未申報商品旅客,使海外精品銷量也備受打擊。

4.戴姆勒
戴姆勒旗下賓士(Mercedes-Benz)可說是首批引發貿易緊張局勢的商品,該公司去年6月便曾示警,中國對美國進口汽車的報復性關稅將打擊中國市場銷售。另外包括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和寶馬(BMW)此前也都曾表示,當前已受中國需求下降波及。

5.傑尼亞
義大利西裝製造商傑尼亞去年10月便警告,貿易戰將對消費者心理產生影響,而隨著近幾個月中國消費者變得更加謹慎,公司也計畫在今年更加保守的投資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