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看壞營收預期 慘遭多家投行下調目標價

2019/01/03 16:42

多家華爾街投行在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透露,預計該公司第1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後,下調蘋果股價目標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今(3)首次公布季度業績發布前的營收預警,預估第1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促使多家華爾街投行下調蘋果目標價。

《彭博》報導,多家華爾街投行在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透露,預計該公司第1財季營收為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915億美元後,紛紛下調蘋果股價目標價,且至少有4家公司的蘋果股價預測下調幅度超過15%。

KeyBank Capital Markets指出,蘋果公司正面臨iPhone定價和App Store貨幣化營利的巨大風險,分析師Andy Hargreaves保持對蘋果股票的評級,沒有給出目標價,並將蘋果2019年的收入預期,從2770億美元下調至2690億美元。Hargreaves表示,預計今年蘋果軟體和服務收入約為108億美元,低於預期,且因由於中國新遊戲數量有限,以及市場飽和度較大,App Store的貨幣化率也將比預期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維持對蘋果股票的增持評級,將目標價從236美元下調至211美元。Huberty指出,該銀行認為,蘋果的新服務和可穿戴設備,能長期提供更穩定的每股盈利增長,「iPhone市場下滑幅度大於市場預期,可能使投資者擔心蘋果將會降低市佔,但我們的數據表明,蘋果在11月份仍佔據很大一部份中國智慧型手機用戶市場」。

美銀美林(BAML)分析師Wamsi Mohan對蘋果股票保持中性評級,目標價為195美元,並稱華爾街可能會繼續下調估計,短期內將對蘋果股票構成壓力。Mohan表示,雖然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緩解,但更廣泛的需求疲軟,和較慢的升級週期,可能推動今年秋季銷售走低,也指出「過去兩個月的iPhone需求,似乎已大幅惡化」。

野村國際(Nomura Instinet)分析師Jeffrey Kvaal重申對蘋果股票的中性評級,並將其目標價格下調10美元至175美元。Kvaal表示,蘋果的銷售弱點將主要出現在新的Xs和Xr機型上,但儘管iPhone銷量下降,毛利率仍將達到38%,且「iPhone需求疲軟似乎是有部份週期性的,蘋果其他部門則表現良好,而且限有用戶群也正在上升」。

而包括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在內的其他公司仍然看好蘋果股票,並指出其正接近具有吸引力的估值,而Apple iPhone、AirPods和Apple Music等非iPhone業務也仍在強勢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