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下週一課徵出國稅 但這8類型旅客免徵

2019/01/02 15:24

日本政府宣佈,自1月7日起隨票徵收「國際觀光旅客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下週一(1月7號)開始,日本政府將不分日本人或外國旅客,開徵「國際觀光旅客稅」即所謂的「出國稅」,每人每次在購買機票及船票都將被徵收1000日幣(約台幣約283元)的「出國稅」,不過有日媒指出,有8類型的旅客將被排除在徵稅範圍之外,像是轉機旅客、未滿2歲的幼兒將可免徵「出國稅」。

綜合媒體報導,下週一日本開徵的「出國稅」,其實並非所有人都會被課稅,只要你是下列類型的旅客,就可以被排除徵稅範圍之外,旅客類型分別如下,「未滿 2 歲的幼兒」、「入境日本後在 24 小時內出境的轉機旅客」、「因天候等因素不得不緊急進入日本的旅客」、「出境後因天候等因素不得不回國的民眾」、「船舶從業人員、航機機組員及遠洋漁業者」、「乘政府專機等出境人員」、「強制遣返出境人員」、「派駐日本外交官」等。

另外,日本國稅廳也表示,出國稅是從1月7日起才開始從船票或機票中課徵, 所以若是之前已購買確定出發日期船票或機票的旅客,原則上將不會被課徵到「出國稅」。不過,基於每家航空公司及船舶公司的營運方針不同,建議旅客還是須個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