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尖操作也能捕捉!Google體感技術獲准使用

2019/01/02 16:03

谷歌的微型雷達感應技術Soli計劃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批准使用。(圖擷取自Google ATAP部門Youtube頻道)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谷歌(Google)逾3年前透露的微型雷達感應技術Soli計劃(Project Soli),本週一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使用,運作頻率將高於現行法規。FCC表示,此技術將帶來嶄新的體感控制方式,進而滿足大眾利益。

谷歌在2015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首先公開Soli計劃,但當時仍在早期階段。至2016年谷歌已成功將傳感器、天線陣等放在不到1平方公分的裝置上。谷歌表示,用戶平時熟悉的操作如按鈕、旋轉、滑桿等等,透過手指模擬這些動作,Soli能以雷達感應手指變化、接收辨別不同訊號。

而這種操作方式比現有的其他技術如微軟Kinect的3D深度感應器、紅外線投影與成像、光學立體成像等等,干擾更少、不依賴可見光、且計算量低。谷歌表示,Soli可以嵌入穿戴裝置,手機、汽車、電腦也能使用,這些控制雖然是非接觸性的,但手指尖的觸覺能給予精確反饋。

今年3月谷歌便向FCC提出申請,但當時有運作頻段恐干擾其他現有裝置的疑慮,後於9月時同意調至較高頻段。FCC表示,此技術將帶來嶄新的體感控制方式,尤其對行動或語言障礙的族群有莫大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