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讓產生垃圾成本變貴!德國小城率先開徵1次性塑膠包裝稅

2019/01/02 14:34

為解決垃圾問題,圖賓根市政府決定將對1次性的包裝製品,如1次性咖啡杯課徵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小城圖賓根市市長帕爾默(Boris Palmer)宣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對包含比薩餅外賣盒、麵條盒或咖啡杯等1次性的包裝製品課徵稅,這也讓圖賓根市成為全德國第1個採取這政策的城市。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圖賓根市政府認為,1次性塑料製品對垃圾積累、環境污染和氣候變化都有影響,且該市垃圾處理費用也逐年攀升,像是2017年,圖賓根市公共場所的垃圾處理費用就比2016年增加了約5萬歐元(約新台幣176.4萬元)。

為解決垃圾問題,圖賓根市政府決定將對1次性的包裝製品課徵稅,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新的徵稅規則,並開始課徵稅。帕爾默表示,1次性包裝製品不該比可重復使用的製品來的便宜,認為要讓產生垃圾的成本變得更昂貴,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垃圾問題。

日前歐盟國家達成共識同意自2021年起,整個歐盟地區將禁止使用1次性塑料製品,以減少環境和海洋中的塑料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