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02 09:11

電支電票可互轉資金,勢必加大結算規模、降低財金公司等成本。(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電支相互轉帳? 業界各有盤算

整合多家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業者的智慧餐飲系統廠商iCHEF認為,法令通過不代表一定要互通,還要看業者各自的商業考量,應該是各有盤算;金融科技新創業者諦諾科技指出,目前中國支付寶與微信支付都還不能資金互轉,如果LINE Pay與街口、或其他Pay可互相轉帳,這將是全球創舉,但業者考量得要犧牲既有利益、可能裹足不前,都有待觀察。

相關新聞連結:

電支相互轉帳? 業界各有盤算

蘋果日報財經:行庫太官僚 7成年輕人離職後轉行

官股行庫為何抓不住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又跑去哪裡?行庫主管認為,行庫業務保守、長官眾多、公務員文化,離職的年輕人,7成不會再待金融業,幾乎轉戰新創、電商或其他上市櫃公司。行庫為何留不住年輕人?行庫主管認為,可能有3大原因,1是行庫業務、文化多偏保守、公公婆婆一大堆(指上層管理者眾多),年輕人可能在行庫無法大展拳腳。2是行庫薪資結構僵化,要「蹲」很久才可能升官加薪,年輕人不想等。最後是,有可能變成「公務員」,有功不一定有賞、但「有過必重罰」,如一個慶富案,讓上百位經理、經辦被記過,也讓年輕人卻步。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今開紅盤 五福臨門

台股2019年今(2)日開紅盤「五福臨門」,有望延續2018年底上漲及跟隨美股補漲行情;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加權指數今日將重新站上季線9,810點,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則看好內資回籠,櫃買指數可望會有表現亮眼。

中國時報財經:各國拚速度 台灣釋照延到明年!電信法卡關 5G陷內憂外患

為5G能順利釋照,《電信管理法》暌違20年大修,但2018年已經過去,卻仍躺在立法院;原訂2019年底釋照,行政院悄悄改為2020年,據NCC官員說明,釋照之後,需要兩三年才能普及,再拖下去,台灣還要等多久?學者表示,台灣5G發展有內憂和外患,若《電信法》也延宕,恐怕台灣在國際5G戰場會損失很大。

經濟日報財經:稅收超徵 總統:研議分享經濟紅利給弱勢

蔡英文總統任期的第三個元旦,昨(1)日首度於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19新年談話。她說,過去兩年,經濟有成長,稅收也都超出預期,「我已經請行政院儘快拿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星島日報財經:利好因素已反映 港股紅盤低開機會大

新一年展開,股市踏入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受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的消息刺激,港股及美股周一(2018年12月31日)齊反彈,惟分析看淡港股2019年開局表現,預期反彈浪或無以為繼。恒指周一收報25845點,而ADR收報25609點,預示港股今日有機會低開近240點;市場人士認為中美關係緩和的利好因素於周一已反映,今日紅盤低開機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