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即填補華為5G空缺?Nokia、愛立信可能沒那麼容易...

2019/01/01 17:26

在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遭美國、英國、日本等國抵制後,如Nokia、愛立信和其他新5G設備競爭者有望取代華為,但有消息人士透露,Nokia和愛立信在推出先進技術的速度上不如華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遭美國、英國、日本等國抵制後,如Nokia、愛立信和其他新5G設備競爭者有望取代華為,但有消息人士透露,Nokia和愛立信在推出先進技術的速度上不如華為,且在填補華為市場空缺的同時,也可能遭中國市場排擠。

《華爾街日報》本週1(12/31)報導,歐洲的Nokia和愛立信要在5G市場上取代華為,可能比預期的難,英國1主要無線運營商高管透露,華為在先進通訊設備推出的速度上,領先Nokia和愛立信約1年,並稱雖然英國當局將在2019年春季,決定是否排除華為設備,但若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可能使英國延後推出5G技術。

報導也稱,Nokia和愛立信也擔心,若他們利用華為的空缺填補市場,有可能同時遭中國市場排擠。而Nokia在中國地區的員工人數為1.5萬人,是該公司在芬蘭本土的兩倍,愛立信則在東北亞擁有1.2萬名員工。

目前澳洲和紐西蘭已和美國聯手抵制華為5G設備,但英國、法國和德國似乎尚在搖擺,日本大型通訊商軟銀總裁宮內謙日前則表示,該公司核心網路設備,可能將以歐洲產品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