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旅遊百貨巨頭劉毅突發性心肌梗塞離世

2019/01/01 15:18

中國旅遊及百貨業要人劉毅在2018年最後1天突然去世。(截圖自王府井百貨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有中國國企高層突然去世!中國首旅集團總裁、王府井百貨集團董事長劉毅於昨(12月31日)晚因突發性大面積心肌梗塞去世,終年58歲。

中國《新京報》報導,首旅集團相關人士目前僅表示:「很突然,目前集團正在安排相關事宜。」

根據王府井百貨集團的公告,劉毅早年曾在北京市旅遊局任職,後進入首旅集團,擔任過董事長、總經理及黨委書記等要職,2016年依北京政府安排,接替劉冰擔任王府井集團董事長。根據中國公開的報導顯示,劉毅直到12月18日都有公開行程。

「首旅集團」是北京最大的國有事業之一,業務幾乎含蓋旅遊業各層面,旗下業務包含北京著名餐飲全聚德、東來順等,並經營超過500間旅館,管理包含凱賓斯基、喜來登、諾富特及日航等外國高端旅館品牌。而「王府井百貨」是中國最大的零售集團之一,曾經收購法國春天百貨在中國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