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經濟著陸?高盛下調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

2018/12/31 16:09

由於經濟著陸的可能,高盛下調美國2019的經濟成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29日宣佈下調2019年美國的經濟數據,上半年的成長率由2.4%下調至2%,而下半年則會低於2%。

《CNBC》報導,今年底恐慌情緒加劇,股市因受波及而為之動盪,不過雖然高盛下調了美國2019年的經濟數據,報告中依然強調「不存在擔憂經濟全面衰退的必要」。

報告認為:「經濟成長放緩是經濟『著陸』的必經過程,不過經濟的2大風險因子,也就是通脹過熱及資產泡沫都沒有出現。」

雖然就在上週聯準會升息及美股大跌的混亂時,高盛強調上揚的薪資及低油價可以抵銷負面情緒,但是高盛卻在29日下修了美國的經濟展望。不過報告中依然認為,就業率及通脹壓力仍將表現良好,預計失業率仍將持續下探,預計到了年底將下降至3.25%,通脹率則約在2.1%左右。

今年年底的股市動盪,除了美國政府內部的不安以外,聯準會的強勢升息也是重要因素。聯準會今年已升息4次,並且暗示明年有升息2次的可能,不過銀行業已開始懷疑升息2次的可能。高盛表示:「我們現在的升息展望為1.2次升息,與早前1.6次的展望相比有所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