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東南亞IPO她最旺 新加坡被這國超越...

2018/12/30 22:26

越南經年打敗新加坡,奪下了東南亞IPO的寶座。圖為越南首都河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談到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新加坡必然會名列其中,不過今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她卻輸給了越南。

《CNBC》報導,傳統上對投資客而言,越南並非是優先考慮的市場,尤其是考量到相比於新興市場國家,越南基礎建設不佳、甚至風險更大,另一方面,新加坡則是公認的已開發成熟市場;不過也因此,新加坡更容易受到全球動盪的影響。

因此今年新加坡被擠下IPO寶座主因並非越南崛起,而是今年動盪變數太多,反而使投資客卻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新加坡業務總監鄭惠玲表示,中美貿易戰、美國政治緊張及市場動盪都影響到了投資情緒。

根據另一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EY)的數據,新加坡今年IPO表現不佳,完成了13筆交易,募集金額為5億美元,在東南亞甚至低於越南、泰國及印尼,排名第4;而2年前仍遠遠落後新加坡的越南,在今年IPO募集金額高達26億美元。

雖然鄭惠玲認為,隨著全球的逐步穩定,2019年新加坡的IPO可望回升,不過「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Baker McKenzie)及諮詢公司「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的報告指出,由於越南政府不斷進行改革,IPO熱絡的勢頭仍可繼續。

因此另一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普華永道(PwC)的新加坡資本市場主管譚德成表示,東南亞各國的崛起將使該地的競爭越發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