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2018年末最後熱線 中官媒:傳遞3大信號

2018/12/30 14:47

隨著2018年末將至,川普與習近平昨日進行今年來最後一次通話,對此,《環球網》也認為此舉正釋放3大訊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貿易戰在年末逐漸有緩解趨勢,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趕在昨日進行年底前最後1次談判通話,雙方稱貿易協議進展順利,美中關係穩定向前。對此,中國官媒《環球網》也透過社評指出,此次談話其實釋出3大信號,其中包括,雙方皆對談判順利表達期待、元首外交作用不可限量,以及中國將以平常心看待新變化。

據《環球網》社評指出,美中談判當前正處於關鍵時刻,而川習昨日趕在年底前再一次進行談話,無疑釋放出3個重要訊息,其中,川普主動致電對談判成功表示期待,隨後更在推特發文稱「與中國最高領導人通話長時間且非常好」,透露出雙方皆期望盡快達成協議。

再者,美中領導人每次接觸都是關鍵點,以避免雙方經貿談判脫軌,並為陷入僵局的雙方團隊指明新的方向。而此次通話中雙方都提到希望落實阿根廷會晤的重要共識,川普甚至用「重大進展」表述,使雙方談判團隊更明白接下來如何具體行事。

最後,因貿易戰為2018年無法迴避的1個重大事件,若美中最終無法順利在90天內達成共識,估計美對中10%關稅將持續擴大至25%,但中國擁有任何國家都不想失去的龐大市場與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將仍會辦好自己的事,把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