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今年恐虧至少50億 終結連續4年獲利

2018/12/30 13:52

台電今年恐虧至少50億,終結連續4年獲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糖及台水等4家國營事業107年營收兩樣情,台電今年確定中止連續4年獲利,由盈轉虧,但中油、台糖及台水則是獲利,至於國營事業實際的營運狀況,將會在明年1月上旬公佈。

《中央社》報導,台電雖然連續4年獲利,但今年前11個月已虧15億元,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虧損主因來自燃料價格較去年同期高,而台電因空汙、減煤政策,增加天然氣發電比例,來因應用電量增加,使得發電成本上升。

此外,深澳電廠10月宣佈停建,但之前的相關費用共10多億元都將在今年列為損失,加上電價無法充分反應發電成本,以及節電補助等措施,估台電今年虧損為50億元至100億元之間。

中油則可望連續3年獲利,中油發言人方振仁表示,主要是石化、油品和天然氣等主業表現優異,今年前11個月估稅前盈餘已達500億元,但全年營收還難以估計。

台水也可望連續3年獲利,扣除維修費用後,預估今年稅前盈餘可達2億元;台糖則表示,累計至今年11月,稅前淨利為48億6800萬元,而出售土地挹注了39億19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