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中企獎勵買華為手機 網酸:讓國產間諜企業監控你一切!

2018/12/30 13:42

面對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一案,引發不少中國企業大舉力挺該公司,發起拒買iPhone的抗議行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一案,引發不少中國企業大舉力挺該公司,發起拒買iPhone的抗議行為,紛紛對旗下公司祭出購買華為等國產手機,給予補助獎勵等措施,但也傳出有些中企對於購買「蘋果」產品的員工處以嚴厲懲處,像是購買蘋果的員工恐將失去升遷機會,或按照市價遭到100%的處罰。中企的舉動引發網友熱議與不滿,有網友酸,就讓這些所謂的國產間諜企業時時刻刻在手機和電腦上監控你的一切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挺華為、提供購買華為補助的中企軟易達信息技術公司表示,「支持中國製造的好品牌」,祭出購買華為手機可獲15%補貼,並宣稱該公司此作法為員工福利的一部分,與政府指示無關;而另外1間中企富春科技表示,截至昨(29)日,該公司企業200名員工中,已經有近60名員工因購買華為手機獲得100-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6-892元)的補助。

除了給予獎勵補措施外,也傳出有中企對購買蘋果員工祭出嚴厲處罰。像是日前深圳夢派科技集團(Menpad)於公司發佈公告,要求其內部員工需共同支持華為,並對美國進行抵制。並祭出獎勵與懲戒:員工購買華為、中興手機給予市場價格15%補貼;員工購買蘋果手機,按市場價格給予100%處罰等。

中企的舉動引發網友熱議與不滿,有網友認為,「蘋果手機也是在中國生產的呀。憑甚麼不由市場決定呢?」、也有不少網友酸,「讓這些所謂的國產間諜企業時時刻刻在手機和電腦上監控你的一切吧,想表忠心的那些老闆們好好去跪舔共黨吧,可以百分之百肯定,老闆和他們家庭子女都在用國外品牌,而讓你們去買這些垃圾國貨。」、「中國企業權力真大,怎麼不拘禁員工」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