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華為也行!這公司股價年漲近30% 有望成全球5G領頭羊

2018/12/27 19:26

諾基亞(Nokia)今年股價因5G發展飆漲近30%,有望超越美國和中國,成為全球5G市場主要供應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近年紛紛致力於發展5G市場,然而,當前除美中競爭強國外,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今年股價也因5G發展飆漲近30%。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諾基亞過去曾是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當前則是轉向全球5G設備與軟體的關鍵成員。GSMA Intelligence研究主管Tim Hatt指出,當前該公司正試圖在5G市場重新獲得技術領先地位,以彌補過去15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所喪失的優勢。

而面對中國電信廠華為和中興因國安問題,今年來不斷被各國拒於門外,此前華為更宣稱,「全球5G發展沒有華為不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也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其實除華為外,當前諾基亞是唯一擁有點對點解決方案的全球5G供應商,可望成為更多國家的合作夥伴。

事實上,明年1月,芬蘭將成為全球首批能夠啟動商用5G網路的國家之一,而瑞典電信商Telia現也和該公司合作,在荷蘭有限的環境中測試5G。Telia芬蘭5G計畫主管Janne Koistinen認為,芬蘭在無線技術方面的優勢,加上芬蘭政府的支持,可望使其在5G領域中與美國、中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