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斥資逾百億擴廠! 傳鴻海明年將在印度生產高階iPhone

2018/12/27 19:08

為進軍印度市場,有消息傳出,鴻海明年將斥資逾百億至印度生產高階iPhone。(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新南向政策持續推進,當前有消息傳出,蘋果手機最大製造商鴻海最快將於2019年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並斥資逾百億擴建工廠,預計最多可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

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鴻海預計將於2019年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擴建工廠,主要在當地組裝高階蘋果手機,其中包括iPhone X旗艦機系列,並將蘋果在印度業務提升至新水平。

泰米爾納德邦工業部長MC Sampath透露,鴻海將斥資250億盧比(約新台幣109.7億元)在當地擴廠,除投資iPhone生產,也為小米生產手機,估計可創造高達2.5萬個工作機會。對此,蘋果和鴻海當前皆拒絕發表評論。

事實上,《印度報》(THE HINDU)早在24日便率先報導,稱鴻海位於斯利柏倫菩德的工廠將開始生產各種iPhone機型。

據了解,截至當前,蘋果僅委託緯創(Wistron Corp)在印度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機款。且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此前也曾指出,蘋果於印度主要致力於銷售低階手機,因該公司在印度賣出的手機有一半以上是在iPhone 8推出前的機型。

對此,外界也分析,隨著蘋果近2年相繼推出價格較高的機款,使手機銷量逐漸疲軟,該公司恐打算將相較於今年較舊的iPhone X版本在印度以更便宜的價格出售,爭取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最快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