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密貨幣泡沫化!日本IT巨頭宣佈退出挖礦機事業

2018/12/27 16:36

不敵加密加密貨幣礦機大規模虧損,GMO近日宣佈將退出挖礦市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今年來波動不斷,多間公司紛紛傳出將退出挖礦市場。其中,日本IT巨頭GMO近日便宣佈,在歷經1年熊市虧損後,將放棄製造和銷售加密貨幣礦機。

綜合外媒報導,GMO今年來投資加密貨幣礦機損失高達355億日圓(約新台幣99.04億元),其中,資產減值損失和應收帳款轉移分別虧損1.042億美元(約新台幣1.042億元)和2.174億美元(約新台幣66.98億元)。對此,該公司近日表示,有鑑於目前「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和低迷的加密貨幣市場,公司將不再開發、製造和銷售採礦機器,並稱考慮到當前商業環境的變化,公司估計將難以收回挖礦機相關業務資產的賬面金額,公司已決定接受這筆龐大虧損。

事實上,GMO今年第3季加密挖礦業務已虧損6.4億日圓(約新台幣1.79億元),遠超出上季的3.6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元),當時該公司仍表示,業績不佳是因外部環境惡化和折舊成本上升。

據了解,GMO於2017年9月首次推出加密貨幣挖礦業務,並在去年年底於北歐建立挖礦據點。然而,該公司近期卻在正式推出配備7奈米挖礦晶片的B3礦機後不久,便決定退出挖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