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川普欲全面封殺華為、中興 最快1月發佈行政命令!

2018/12/27 15:47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發佈行政命令,將禁用中興、華為範圍擴大到所有美國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政府的推動下,提供重要基礎設備的中國企業如中興通訊、華為先後遭受制裁,從美國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禁止美國政府使用中興、華為產品,隨後幾個月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日本等國都紛紛傳出抵制華為的消息。《路透》今日報導則引述3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有意以「緊急國安」為由,最快於明年1月發佈行政命令,將禁用中興、華為範圍擴大到所有美國企業。

該項行政命令最早由《華爾街日報》5月初的報導揭露,此命令將援引《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該法賦予美國總統在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時,有權直接規範商業活動,而中興、華為一直是川普視為「國安威脅」的企業。

3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分別來自電信業及政府,他們透露川普可能最快在明年1月便發佈此命令,授權商務部阻擋美國企業購買「有嚴重安全疑慮的外國設備」。其中1位人士表示,該命令內文雖然不太可能直接提到中興、華為,但是商務部會以限制上述2家企業的前提來執行。

美國大型電信商早已停用中企設備,農村無線營運商協會(RWA)表示,受到衝擊的將是小型、地區的營運商。該協會的成員為用戶少於10萬的電信商,華為美國銷售副總裁William Levy也是RWA的董事會成員之一。RWA估計有25%的成員有使用中興、華為設備,成員之一的蒙大拿州電信商Sagebrush表示,使用愛立信(Ericsson)的成本是華為的4倍;RWA總法律顧問Caressa Bennet也指出,所有RWA成員更換中興、華為設備約需8億至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