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這家日本迴轉壽司店不斷推出甜品原因 竟是...

2018/12/27 15:44

對於迴轉壽司店來說,午餐後到晚餐前的這段時間是1個「死穴」,因為這段時間入座率極低。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般旋轉壽司店都會開發新壽司或主食產品(如拉麵、蕎麥、烏冬等),倘若有甜點,最多就是很普通的雪糕球。不過日本家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專賣店壽司郎(スシロー;Sushiro)卻反其道而行,不把主力放在壽司上,而是放在甜點上,原來壽司郎想透過外表吸引人的甜點,來吸引女高中生前來光顧,也藉此開發本對壽司沒興趣的女高中生新客群。

根據《Japhub》報導,對於迴轉壽司店來說,午餐後到晚餐前的這段時間是1個「死穴」,因為這段時間入座率極低。壽司郎看到女高中生們都會在放學後、或放假時找地方像是家庭餐廳或快餐店聊天聚會,讓壽司郎想說,為何不推出精美的甜品吸引女高中生們來光顧。

因此壽司郎開始陸續找來一些甜點店,如東京世田谷的蘋果批專門店「Granny Smith」來合作,甜點策略很成功,吸引了許多女高中門來光顧。壽司郎甚至在今年7月下旬時,在東京開了1間期間限定的分店,售賣的全是甜品,光看這店鋪外表與裝潢,根本不知道這是旋轉壽司店開的。

壽司郎成功透過甜點來吸引女高中生前來光顧,除了增加其入座率,也藉此開發本對壽司沒興趣的女高中生新客群,另外透過女高中生拍照上傳甜點,免費達到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