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不過「熊抱」? 投資人的熊市生存3大指南!

2018/12/27 17:53

美股雖然週三強彈,本月依然是大蕭條以來最糟的12月表現,熊市可能惡化。(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本週一迎來史上最慘平安夜,雖然耶誕節後首日開盤出現報復性反彈,道指、標普大漲近5%,本月表現依然是大蕭條以來最糟的12月。而依過往歷史,第2次世界大戰後的熊市平均持續13個月,《CNBC》指出,投資人若想在熊市中殺出重圍,就要牢記3項:平均分散、零售業、金銀避險。

平均分散


《CNBC》指出,在市場幾乎無利可圖的情況下,投資人被迫拋售股票、持有現金,但同時市場也變得便宜,問題在於何時進場。投顧公司Bleakley Advisory投資長布克瓦(Peter Boockvar)認為,長期投資人現在手上的現金應該高於過去的平均水準,特別應該在熊市可能加劇的時候,計劃平均分散未來12個月的投資。

景順投信(Invesco)全球市場首席策略師Kristina Hooper則說,現在充滿潛在買進機會,特別是科技股以及新興市場,最重要的是投資人不該恐慌,因為「進入熊市」表示虧損早已發生。知名對沖基金經理泰珀(David Tepper)也透露,他在週一時便已買進不同股票。而週三標普500的預估本益比跌至13.57,是2013年3月以來最低,也是值得投資的指標。

零售業


市場資訊公司Sevens Report Research創始人Tom Essaye指出,熊市中最好的資產就是質量兼具且穩定的收入來源,而民生必需品等零售業就是能在熊市持續成長的群體,因為消費者無論如何都需要購買這些物品。如「美元商店」Dollar General股價今年來上漲10%,標普500則是下跌12%。

金銀避險


布克瓦補充,黃金、白銀是最得利於當前環境的資產類別。由於近期美國政府部份停轉、川普不斷抨擊聯準會(Fed),投資人趨向避險資產,黃金期貨週三漲至6個月高點。布克瓦更強調,他不僅僅是因為避險而購入黃金,更重要的是聯準會政策可能走向溫和,明年美元會因此疲軟,進一步提高現在購買黃金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