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來首次負增長!中國11月工業企業利潤年減1.8%

2018/12/27 11:57

中國11月工業企業利潤年減1.8%,是3年來首次負增長。(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中國國家統計局今(27)日發表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較去年同期減少1.8%,是3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更是該數值連續第8個月下降,分析師更認為,2019年該數值還有繼續下探的可能性。

《華爾街見聞》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今年1月至11月的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1168.8億元人民幣,年增增長11.8%,但增速卻比今年1月至10月的13.6%減少1.8個百分點,連續5個月出現下滑。

華爾街見聞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長開始下滑、原油價格大降等成為工業企業利潤快速回落的推手,而工業企業利潤下滑趨勢,與工業增加值的持續下滑呈現一致,反應了經濟基本面下行壓力持續增加。

鄧海清預測,工業企業利潤2019年仍有可能進一步下行,原因是2016年至2018年上游工業企業利潤暴漲導致基期較高,加上大宗商品價格大漲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存在,認為生產者物價指數(PPI)2019年存在著通縮風險。

中國國家統計局工業司何平博士認為,11月情況主要受工業生產銷售增速放緩,工業品出廠價格漲幅回落,成本費用上升等影響,導致工業利潤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